鬼仙

【姜葱ABO /江南×高思聪】如果我是Omega,你会爱我吗?3⃣2⃣

今晚的清吧



江南和李超待在一处,江南手里摇着杯子,冰块儿和酒水在碰撞,让它出来的淡淡酒香味儿,窜进江南的鼻子里,江南轻嗅一下,却不怎么想喝,李超是一个典型的老好人,老好人既善良又热心,自然免不了担忧一番,询问道:“怎么啦?”



江南只是停顿了一下,然后缓缓开口,“你觉得……高思聪怎么样?”



李超笑了,反问道:“你觉得呢?”



江南盯着面带笑意的李超,突兀一笑,摇着杯子点了点头,“是挺好的。”



江南掏出手机,一条陌生短信闯入江南的眼前,江南扫过那串电话号码,不用说,那是赫秋的,赫秋电话从十年前用到现在,江南不难猜出赫秋的意图,无非就是希望江南去找他,事实上,在刚分手那几年里江南也在很多个夜晚想去找他,但是……江南忍住了,他不想投资一个永远看不到未来的项目。



后来,忍着忍着也就习惯了,现在是趋于平淡了。




对方发了几个字——“祝你幸福。”



江南顶着腮帮子,犹豫再三后,还是拉黑了他。



之前不舍得拉黑,现在则是不希望他两再做出来一些违规的举动,老话说的好,当断不断,而后必乱。江南现在不想这么做,他不想以后再纠缠不清了,他当初能容忍之前赫秋的现在妻子来对他做的一系列事情,完全是基于之前的情分上,他江南的脾气可不小,他江南能默默吞下,一句话都不解释,已经是给足了那女人的面子,与其说给那女人,不如说是给十年前感情的反馈。



他不想两人以后还有什么纠缠,毕竟赫秋已经结婚了,不说当年赫秋和他谈恋爱的时候,他就克制且理智,现在赫秋已经结婚了,他江南又不是真的想当男小三,十年前都分了的人,现在能激起的水花不过是伤自己罢了,江南总是理智的分析情感,这也是当初赫秋离开的原因之一。




……



江南抬头望了一眼“侓师事务所”几个大字,而后踏进了屋内,江南这次来是想咨询上次发生的那件意外,他总是觉得愧疚的,不然也不会在原则问题和职场规则面前选择了个人情绪,选择了替高思聪隐瞒,换作之前,不说告发,就是理都不愿意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冰山南可不是开玩笑的。



江南约好了旧时朋友,坐在沙发上。



来人是身着一席红色职业装,犀利的短发,踩着高跟鞋,高跟鞋和地板碰撞的声音干脆利落,像是鼓中敲声,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南朋友,好久不见啊!”还是一如既往地爽朗带着股活力,入了门,笑得灿咪咪的,走到江南面前,伸手揉了揉江南的脑袋,江南一如既往地往后躲,杨小雨微微一笑,丝毫不在意,撩起西装,坐在皮沙发上,单挑眉询问道:“怎么了?突然想起来约我?”



江南不想和她说话,把大致情况通过打字发给杨小雨,虽说是老友,可偏偏他的性子冷得不行,而杨小雨又是豪爽热情的,加上当初杨小雨张扬的性子,江南这个喜欢安静的人怎么也和她玩不到一起,同是alpha,两人天生便排斥对方。



杨小雨进入工作状态的时候,整个人都换了一种气质,不自觉的眉头微微皱起,面上的笑随着文字的深入而垮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严肃,几分钟后,杨小雨通过文字隐隐知道了江南想要咨询的事情。



杨小雨严肃的询问道:“江南,对方是Omega ?”



“是。”



“他之前伪装beta ?你是否知情。”



“有猜测。”



“是猜测还是已经有证据确定了,这很关键。”杨小雨语气沉重,直视着江南,眼里闪烁着凌厉,通身的气场不像学生时代的嘻嘻哈哈那般不靠谱。



江南微拧眉,“只是猜测,在那之前,他的信息素我可以闻到。但我以为不是他的信息素。”



“不好意思,我想询问一件事情,那人是故意泄露信息素的吗?”



杨小雨的语气和之前一样,公事公办。



江南眉头拧紧了些,他知道杨小雨这什么意思,无非就是说高思聪故意引诱他,江南下意识拒绝这个答案,江南思索过后,缓缓开口:“他不是这样的人。”



杨小雨依旧直视着江南,逼问道:“那我换个说法,别人能否闻到?我希望您能告诉我真实的事情,若是虚假的,这不仅会影响我对结果的判断,还会对您和那位先生带来不好的困扰。”



杨小雨往后靠着沙发,手搭在沙发边,微勾唇,等着江南给她一个准确的答案。



“不能,我问过林宇明。”



“他的第二性别?”



“beta 。”江南缓缓开口。



杨小雨笑了一下,“那他闻不到很正常,我想,你是应该在这里开始猜测对方不是一个beta的。”



江南垂了头,过了许久,才堪堪回答:“嗯,对。”



“我想知道的是,alpha和Omega能不能闻到?”



江南摇了摇头,“吴恪之,alpha,也闻不到。”



杨小雨眉头微微拧紧,“所以那人是一个和你信息素匹配度高达百分之九十的人,所以你能闻到他的信息素。”



江南似乎有些犹豫,最后还是低了低头。



杨小雨眉头拧得更紧了些“你们最后选择了私了?”



“嗯,对。”



杨小雨突然站起来,厉声反问道:“我想问你,那天夜晚,是他的发情期吗?你知晓吗?”



江南被她的阵势吓了一跳,往后一退,认真的回答她的问题:“不知道,我只是猜测他是Omega,而且我觉得我的猜测不成立,毕竟他是一个业务能力和外形都不像Omega的人,我当时不觉得也并没有证据。”



杨小雨微眯了眼,眼里闪烁着不明意味的光芒,“他没有告诉你他是Omega,那你在陷入信息素影响之前,就是……做之前,你有反抗吗?”



江南拧紧了眉头,面色不虞,“有过。”



“你为什么不反抗到底,你一个alpha完全可以在Omega突发发情期的那段冷静期的时候逃走,你为什么不离开! ”



“我当时在卫生间吐,而且我当时以为他是beta,他当时喝醉了,若不是我在卫生间闻到信息素炸开那一刻,我根本不知道会这样,炸开后,我也以为那不是他的味道,毕竟我不相信他会伪装第二性别,也不觉得他是一个Omega,他业务能力很出众,如果知道,我根本不会去打开房门,我进入房间刚想去拿alpha 抑制剂的时候,就这样了。”



杨小雨停了一会儿继而开口“他有反抗你对他的接触吗?就是在他在陷入发情中的时候。”



江南摇了摇头,“我当时只记得喝完酒后,入了房间,他突然发情期,本身就有点醉,再加上信息素的贯脑,但是我在清醒的时候是反抗了的,我不记得之后的事情了。”



杨小雨抱着手臂,似乎在思考这件事情的真实性。



江南补了一句“他应该是有反抗的。”



杨小雨厉声发问:“你为什么不去拿抑制剂。”



“我去了。”江南感觉到了杨小雨在给他设套,很显然杨小雨不太相信江南的说法。



“我不知道他是Omega,我一直以为信息素是别的房间传来的,后来进了房子才知道是高思聪的,我那时候脑袋很晕,我只记得去拿alpha抑制剂,我不是Omega,我不知道他怎么样。”



“他是Omega,他难道不会提前喝抑制剂吗?”



“我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不临时标记!”杨小雨几乎是狠厉的了。



江南突然站起身子,有些逃避的说道:“我不知道。”



江南背对着杨小雨,杨小雨那双逼问的眼睛让江南觉得事情越发难。



冷静好一阵儿后,杨小雨才缓缓开口:“你应该庆幸对方不懂法律,没有告你鑫侵,不然我现在见到你,大概就是在监狱里了。”



“《AO 发情法》中规定,陷入发情的Omega没有能力反抗alpha,但是在初期的时候,alpha还是有一定的反抗能力,你刚刚说的,对方反抗过你,虽然你也反抗过,很显然,你的反抗没有第二次,法律可以判定你是故意的,半推半就。



再者言,你事先已经有了对方是Omega的猜测,你还答应和他同一个屋子,我有权利怀疑你是意图不轨,要知道,这件事情如果不是对方可能法盲等原因,你入牢怎么也得蹲个几月。



为什么是几月,因为Omega不得隐瞒自身身份,不仅是对Omega的保护,也是对alpha的保护,所以这件事情如果完整意义来讲,对方负全责,但是你在他发情时终身标记了对方,对方又反抗了,你还半推半就,法庭会判你一年的有期徒刑。”



杨小雨沉重的叹了一口气,略带忧虑的盯着江南,“你们怎么处理的?”



江南略带沉思,而后开口:“结婚。”



杨小雨眉头一蹙,逼问道:“是你提的还是对方?”



江南说:“我给他的选择,他答应的。”



“那他有明显表示不乐意吗?或者是第二天醒来起来大吵大闹,逼着你洗标记之类的吗?”杨小雨探究道。



“他很冷静。”江南摇了摇头。



“那他平时是冷静的人吗?”



“不算是。”



“那我知道了,这件事情如果法庭判,对方全责,你不用蹲牢了。”杨小雨好像松了一口气,杨小雨的反应很正常,一个是相熟的老友,一个是陌生人,怎么的也会向着老友说话。



江南插着腰,似乎不明白为什么这么说。



杨小雨抱着手臂,认真回答:“通过刚刚你的描述,我可以怀疑高思聪故意引诱,首先是事后的态度过于冷静,其次是发情期怎么会不提前喝抑制剂,再者说,和一个alpha上司同处一屋,就算假装beta,也不应该不随身携带抑制剂,他难道不贴抑制贴的吗?”




杨小雨瞧见江南的面色越发阴沉,杨小雨以为是对那人的看清突如其来的不满,她不知的是江南对她这番言语感到一丝抵制。



杨小雨又补了一句“结婚……我怀疑对方是故意的。”



江南没说话,过了好一阵儿才开口:“不算结婚,三年后就离。”



————————

江南的话语有说谎,杨小雨看出来了,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都怪我表达能力不好。】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