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仙

【姜葱ABO /江南×高思聪】如果我是Omega,你会爱我吗?3⃣1⃣

江南望着落地窗外升起的太阳,橙红夹裹着淡紫炸开在了天空中。



枯萎的玫瑰就像那曾经的爱情,就像这花一样枯萎凋谢,最后埋葬在林地里,为一下朵玫瑰做着准备。



也许将来的一段恋情就是如此,宛如这新开的玫瑰,那新开的玫瑰经过前次的玫瑰的经验,开得更好,更灿烂。



他并不明白这朵花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也并不明白这朵花是什么时候凋谢的,只是等花落完之后,他才隐隐发觉,原来已经没了吗?



也许这样说很奇怪,但是事实是江南对感情的认知也许很慢很慢,也些很快,这一切只源于他自己想不想去见到,若是想,那层纱便很容易揭开,若是不想,便是一辈子都逼着自己闷在鼓里就当看不见。



当初赫秋要走的时候,他知道他甚至能够猜测到是哪一天,哪个时候。他也可以猜测到对方想要留下,对方是挣扎的,可是江南他没有留下他。



为什么呢,江南不想留下他了,为什么呢?他不想让赫秋后悔,既然已经做了决定,那他江南如果再说挽留只是徒劳,只不过是将这段即将破碎的感情埋葬在泥地里,迟早有一天会被拿锄头翻开来,把那个事实赤裸裸的晾在他们俩面前,这是永远都跨不过去的事情。



也许可以埋葬,也许可以躲避,也许可以逃。



但是他永远都在,你永远都逃不过它。



最后江南选择了妥协,他给了赫秋和他两个人一点空间,他们俩分开了。



十年……十年足够抚平内心的那道伤疤,却只是抚平。



江南的感情裂伤使他在接受另一段感情的时候,会不自觉的逃跑,这也使得江南这些年来便是干脆不找对象了,本就冷的性子加上感情的打击,便是彻底成了冰山了。



江南一直活得克制且理智,他主动追求爱情最后换来了失败,江南自那以后,活得更加小心翼翼,自律成了江南的代言词,便是一点儿放纵都不敢有,唯一的不克制和自由怕就是前些日子的标记了高思聪。



江南那时候想的是什么呢?大概是……就放纵一次吧?随着内心的感受和信息素的感染,便不由自主地起做了,放纵自己一次,崩得太紧的人势必会伤害自己,唯一一次的放纵,江南的感情有些复杂,不过他也意外的不觉得不好。



而且……他能感觉到,高思聪喜欢他。



江南是一个极其细腻的人,从一次次回头盯着他,到最后的小心翼翼地瞥,然后是橘子信息素的甜腻,无一不表明高思聪喜欢他,江南比高思聪还是多活了那么几年,经历的自然比高思聪多些,这点小东西,对于江南来说……一早就被看破了。



可事实是,最后放纵的结果代价有点大。



赫秋发了一条短信,问他周末要不要出去跑步。



他应是该拒绝的,但是十年前的感情摆在那里时,他怎么也回拒不了他。



最后还是答应了——好。



来到健身房,赫秋就和以往一样,笑眯眯的跑过来揽住他的肩膀,就是和多年不见的老友一般,热情询问他的近况怎么样。



与其说上次见面是尴尬,这次的见面怕是带了点伪装的。



“我是不是比以前健硕了不少。”



江南往后退了一步,故作认真的打量了一下,最后客观的评价道:“没有。”



赫秋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骂道:“这么多年了,一点儿好听的都不会说。”



江南发现他们俩的关系变了,现在他们俩都自觉的没有提起曾经的事情。



把曾经那段事情像有橡皮擦一般,两个人同时插去。只剩下没有确定关系之前的兄弟情感,这样的关系也许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好的。



赫秋揽着江南的肩膀,乐呵呵的问他:“怎么样,下个月我老婆的生日,你要不要来参加。”



江南没说话,只是心尖那点酸依旧泛起来了。



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点想笑,他有点脆弱。他感觉到自己的情绪突然上来了,江南摇了摇头,理智告诉他,他现在得走了,不然江南会后悔的。江南告诉赫秋,平淡的开口说:“不了。”



然后挥了挥手和这个老友说了再见。



这次的再见。



江南走之前,补了一句:“以后别见面了,对我们都不好。”



他是永远的,再见了吧,他不懂赫秋为什么突然来找他,他亦不懂为什么他突然答应来的原因。也许这么久了,他还是没有忘掉他的初恋,但是没忘掉不代表还记挂在心上,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忘不掉,正是因为它意义深刻,而记挂着那是不可能的事儿,江南理智且自信,他是一个投资人,他不会对一个绝对亏损的项目感兴趣,没有未来的项目,只能被无情扔掉。



而且不知为何,他脑海里突然浮现了高思聪的模样。



也许是缘分。



当江南望着咖啡厅里的郝帅和高思聪时,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他们俩正在捣鼓着什么?



江南突然升起一丝不好的预感,他往前凑了凑。他本没有想要听别人说闲话的意思,但是他还是凑近了些。



听到了一些杂音,高思聪正在说,“别催呀,五分钟已经是最快的了。”



郝帅有些紧张的望着高思聪,就催促道:“你能不能再快一点?”



“不行,我只能五分钟。”



“三分钟行不行?”郝帅好像很着急。



江南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直觉告诉他,绝对不是什么好事,但是江南没有多听,抬脚并离开了,江南只祈祷是自己胡思乱想了。



后来他才发觉他自己的直觉真的很准。



第二天,江南发现高思聪一整天做事都是心不在焉的。



江南发现他们鬼鬼祟祟的,他们刚走。江南便忍不住跟了上去。高思聪和郝帅走得急,好像还是跑着去的,没一会儿江南就没跟上了,后来他按着直觉去了销售部,刚一乘电梯下楼,就发现高思聪在破解什么东西,凑近看是殷盛超的手机。



江南明白了,他明白了。



虽说明白他们正在干什么,但明白不代表他就是赞成啊。




——————

我想问问大家觉得他们现在感情到什么程度了,我感觉我好慢啊………………啥时候才能写到结局。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