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仙

虞紫鸢的自述

虞紫鸢的自述


  ——————————

  我是眉山虞氏的三小姐,有次我去夜猎,我见到了世上顶好看的男子,他身着江家的紫色家袍,墨色的头发一丝不差的全被束起,衣袍合身紧贴衬得他更是挺拔,我永远都忘不了那天:

  他站在树荫下,淅淅洒洒的阳光正好穿过绿叶打在他的脸上,笼罩着他的俊秀眉眼,他笑起来是温柔的,眉眼弯弯的,可惜……

  那不是对着我笑,我能看出来江枫眠很是喜欢对面那个活泼的女子,那女子一身青衣,确实,那人很清秀,和他站在一起可以称得上郎才女貌了。

  可我向来不是一个气馁的人,我雷厉风行的知道了那人的一手资料,就连喜欢什么颜色都被我扒了出来,我每次夜猎都满心满眼的打扮成他喜欢的模样,装作偶遇他。

  一次,两次,三次……

  终于我们见面都能聊上几句了,他对着我也会笑了,我很是兴奋,但他身旁的女子也次次都跟着,每次那人一喊,他就扔下了我,跑走了。

  我好像……

  每次都只能看见他的……背影。

  我没有气馁,越挫越勇。

  终于我和他们打成一片了,说是打成一片,实则不过是我一点都听不懂他们谈论些什么,只懂得附和罢了,有时候我的附和会搞得场上很是尴尬。

  每次他们三个人讨论起什么的时候,我都无处寻话,无处插话,他们谈天论地,从高山讲到流水,我只能默默听着,不像藏色那般能从善如流的回答。

  有次我和藏色单独在一起的时候,藏色无意间透露出自己对江枫眠无感,甚至对于江枫眠这些举动,她不知怎么办,我有点想笑,心口却愈加发疼。

  你不屑一顾的人,

  却是我放在心尖上的心上人。

  直到他察开始觉了我的卑微的龌龊心思,他开始回避我了,连个招呼都不愿意打,你说,他得多讨厌我啊?

  是了,

  讨厌我。

  我没有再继续碍着那人的眼,毕竟……我也是有骄傲的人啊!我回到家,我的母亲察觉了我的想法,我就这样在他被江父逼得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成了婚。

  当时我还是傻傻的认为他至少也是有一点喜欢自己的,至少他愿意和自己成亲了,哪怕是逼迫的……

  当我一步一步和他完成了成亲的礼,先是拜堂,那一字一句的拜堂词让我开心了好久。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礼成”

  从此我就是他的妻,他是我的夫。

  人们都说洞房花烛夜,是人们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可是那天他没有掀开我的盖头,他自己搬了几张椅子睡了一晚上,而我也端正的坐了一晚上。

  那一晚上让我对他彻底死心。

  后来我知道了他为何妥协和自己成婚,原来是藏色和魏长泽走了,他伤心了,我笑了,笑得无比悲凉。

  也是,自己又在期待什么吗?

  自愿的?

  就连自己都在嘲讽心里那个想法。

  后来莫名其妙的有了江厌离,再后来有了江澄。

  我知道他一直不喜江澄,他从没有抱过他,哪怕一次,想来应该是厌屋及乌吧?他从来都是喊江澄全名的,那么冷漠的语气,淡漠不关心的神情,让我以为他只是不喜欢孩子。

  你看,我还在傻傻骗自己。

  我很想揪着他的领子大骂道,你不喜欢我,你干嘛连江澄和厌离一起牵带进去了。

  我一直对江厌离这个名字耿耿于怀,因为我曾偷偷听到过他对名字的由来的评价——讨厌离别。

  想来应该是怀念魏长泽和藏色了,哼,倒也好笑,我女儿的名字被拿来怀念故人。

  后来带回来个魏无羡。

  世人皆传是我插足了藏色散人和他的感情,还传魏无羡是他的私生子,我原本是不信的,奈何传得有头有脸的,就连曾经他频繁出去夜猎的日子,那时候有人见到了藏色和他在一起。

  所谓三人成虎,舆论越来越大,任凭我如何控制也不行,后来就只有妥协了。

  魏无羡长得真的很像藏色散人,活泼又招人喜欢,不得不说天赋也比自己儿子好,好像天生藏色就该压我一头,不管是男人还是我,我儿子,好像都比不过藏色。

  我曾经单纯的以为他只是喜欢叫人全名罢了,直到他一口一个阿婴喊着的时候,对魏无羡比亲儿子还好,我儿子江澄只能用羡慕的眼光偷偷瞄着,你知道当时我的心情吗?

  我恨不得撕碎了魏无羡和他。

  我的儿子很努力,和我小时候一般不服输,可偏偏魏无羡天天玩都比我儿子有天赋,我气,我更气,不是气江澄努力了还没有用,而是气自己。

  后来蓝家求学。

  我在思考,如果是江澄打得头架,他江枫眠会这么担心吗?我想他是不会的。

  他永远叫我三娘子,永远叫我儿子叫全名,魏无羡叫阿羡,他从没有关心过江澄的课业,只有对魏无羡无比的上心与纵容,也无关乎世人谈论魏无羡是江枫眠的私生子了。

  我气急了就会拿紫电抽魏无羡,但抽完了又觉得不应该殃及无辜,但见他那般眼神看着我的时候,我又气不打一处来。

  因为魏无羡是在是太出头了,导致了江家的提前灭亡,是的,只是提前,我知道不能怪魏无羡,可看着和藏色一样的脸,心里就只能把气全撒给了他。

  我给了他好几鞭子,但我是下手轻的了,当然名为做戏,实为自己想抽魏无羡。

  我把那恶心的王灵娇踩在脚下,我知道早晚知道江澄有一劫,不过早或晚而已。

  我把江澄和魏无羡,江厌离送了出去连带着我的紫电,我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了。

  我对得起藏色了,没有留魏无羡下来送死,也许是这几十年来有了感情,不过到死了不得不承认魏无羡是真的比自己儿子好。

  可我,想死前再见见那个我爱了一世的男人……可惜了,我死了。

  我这辈子对得起他,也对得起江家了。当我死前还想着他看到我这副模样会不会同情我一点,可惜我也见不到了。

评论(8)

热度(6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