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仙

魂穿虞紫鸢,十一

       养娃日记

 摆正三观

 修养心态

 改变悲剧

 善待阿澄,阿羡,阿离,阿瑶,阿洋……

  ——————————————

      等孟瑶好起来,虞紫鸢就拖家带口的飞速离开了臭气熏天的金陵台,见到那被风吹舞的莲花都觉得优雅迷人,空气中是莲花的清香。

  啊!巴适得很啊!

  可是,

  银珠告诉虞紫鸢,那些其他铺子里的掌柜以及附庸的宗主已经到了,虞紫鸢的心情顿时坏了一大半,挥挥手让银珠把那逃走的那人抓出来。

  虞紫鸢面无表情的坐在主位,看着下面的人都在瑟瑟发抖,虞紫鸢冷笑一声,缓慢的问道:“说,你犯了什么错?”

  “奴,奴私吞银子,还欲图逃跑。”

  “几年了?”

  “奴,奴就五年……”

  虞紫鸢拍桌而起,大声怒道:“瞅瞅,这蛀虫当的好啊,还当了五年,恐怖不止之久吧?”

  下面的人都缩颈埋头,大气都不敢喘一下,这下大家都明白了,这是杀鸡儆猴,以儆效尤呢!

  “你说?我该如何处置这人?”

  虞紫鸢随便抓了出来一个人,那人没有缩着身子,反而脊背挺得越发笔直,宛如立在白雪皑皑的世间的那一株高洁的红梅,虞紫鸢倒有点颇为欣赏此人。

  “背叛主家,私藏钱财,善自逃离,不忠心主家,当该由主家治罪,当罚。”好啊,这一番话说的不卑不亢,却并没有正面回答虞紫鸢的问题,但却把罪责一一列出来,把皮球又从新踢回了虞紫鸢那儿。

  虞紫鸢勾唇一笑,她本来就没有想把那人杀了,只是想立个威,敲个警钟而已。

  很显然那人察觉了虞紫鸢的想法。

  虞紫鸢环顾下面,个个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人们,话锋一转道:“只要诸位忠心于江家,店铺每年的交税变为十分之二。

  而附庸江家的宗主一旦有解决不了的邪祟之类尽管上报,如遇紧急可不用通报,直接来找我江家,虞紫鸢在此承诺,定是第一时间援助。”

  “可,原本不是定好了额度吗?十分之二……这可……”

  虞紫鸢道:“这十分之二,说多可以多,说少可以少,你今年赚得多,我还是只要十分之二,赚得少依旧是十分之二,我相信大家都是聪明人,而且这店铺各位经营的好,还差那十分之二吗?

  相信各位也知道相比我江家的十分之二,其他世家的可以算是高的了,大家都是聪明人。”

  这店铺十分之二可以算是少的了,至少比其他世家是少的了,可关键这虞紫鸢不是个傻的,这哪个开店铺的不是希望多赚,所以十分之二远比之前定下个固定金额好得多,赚得多,相信不久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店铺加入,毕竟这名声打出去了。

  而处理邪祟,原本像一些大型的邪祟出现在小世家里,解决不了会带着厚礼去拜访,以表诚意,可这厚礼赠的少了,怕嫌不够有诚意,赠的多了,怕对方觉得自己俗气,有时两个世家一起出手,事成之后还有送两份厚,礼以表谢意。

  于是光是除个邪祟,都要一大堆流程,再由江家出面解决,现在虞紫鸢的一番言语用的是自己的信誉担保,可得来的名声却是由江家得利。

  这下就堵了外面一群说虞紫鸢势大,对江家不利,笑话,老娘儿子是未来宗主,我要这宗主位有何用?关键是现任宗主我夫君,我既不愁吃又不愁穿,得那劳什子宗主位干甚。

 可惜外面的人依旧在不怀好意的论道。

  本来虞紫鸢想让江枫眠出面的,后来想想江枫眠一定不擅长这些心机之事,瞧他那副温温柔柔的模样,好像任谁都能欺负一般,当真气死自己了。

  虞紫鸢问过江枫眠,结果江枫眠完全放心虞紫鸢,相信她可以解决好,挺她!

  等那些人一个又一个过来客套完之后,虞紫鸢终于得了难得的清净,扶住额头,想起今天下午是小孩们的阅读的感悟课。

  这阅读课是虞紫鸢自己默写的名著和著名历史人物的一生给孩子们读,分别对着性格和特点对症下药,因材施教,毕竟德智体美劳都要有,不能只修炼,只懂得打打杀杀,心中无墨。

  虞紫鸢撩起裙摆就坐在了草坪上,盘腿而席,四个小孩,一个大人围成一个圈,手里拿着虞紫鸢一个字一个字给小孩们默出来的名著,虞紫鸢自豪极了,分别针对他们的性格对症下药。

  这名著和人物历史改版传可费了虞紫鸢不少功夫,有时默写到半夜,那烛火还没熄,眼皮直打架,但一想到孩子们就顿时有了力气,江枫眠都心疼极了。

  江厌离的是一本武则天的生平事,江厌离的性格柔柔弱弱的,跟他父亲一样,虞紫鸢觉得这副模样很容易吃亏。

  于是乎这本超有心计的女性自强不息,不能依靠男人的书成功交给了江厌离,但虞紫鸢也不希望江厌离因为这本书而产生了自我怀疑,于是删改了很多部分,本来心狠手辣的都变成一个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积极向上的,最重要不依靠男人的优秀女人,最后终于成功的美好故事。

  江厌离曾经常等虞紫鸢没事的时候跑来询问虞紫鸢某一段某一段的问题,虞紫鸢表示非常欣慰,虞紫鸢特别认真的对待江厌离的不解之处,还特别详细的做了密密麻麻的批注。

  而且虞紫鸢自己也发现江厌离越来越来自信了,这样虞紫鸢对江厌离讲解书的时候就越发积极了,江厌离也觉得阿娘越来越来重视自己了。

  江厌离特别喜欢,阿娘听自己理解文章的时候,说完自己的一番理解话后阿娘会大大的表扬自己,这让江厌离特别喜欢那种感觉,特别骄傲,并每次阿娘都给自己小礼物,有时是一颗方块糖,有时是一朵小花……

  以至于江厌离特别积极,每次阿娘的笔记总要翻了一次又一次,傻乎乎的笑着。

  虞紫鸢翻开了江厌离的阅读笔记,字体非常秀美,写的内容也越发大胆,不像之前只敢疑惑问道为何要这么做,现在的她再回去看那本书,定会觉得理所当然。

  她之前会有疑惑是因为她从小就出生在太平的盛世,江家也没有什么所谓的阴谋诡计,唯独不好的就只有娘不爱,现在娘也爱自己了,于是江厌离就会以善意的眼光看待所有人,看待这个世界,这让虞紫鸢既高兴又忧愁。

  高兴的是女儿如此善良美好,忧愁的是自己又不能照顾她一辈子,怕她错信了奸诈之徒。

       虞紫鸢只想感叹道:“当娘不易啊!”

评论(27)

热度(67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