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仙

【姜葱ABO /江南×高思聪】如果我是Omega,你会爱我吗?3⃣5⃣

雨沉沉地下,上海的路面湿漉漉的,江南撑着黑伞,皮鞋踩踏着水坑,水渍砸在裤脚处,一圈的黑长西裤都被浸湿了,湿哒哒的,江南抬手腕看了一眼表,江南心里计算着高思聪下班时间。



……应该回来了。



江南偏头望了一眼身后,自觉没有什么东西,可就是回头看了,望完后就大跨步迈向目的地。



江南站在屋檐下,收了伞,用右手不轻不重的甩了两下伞,雨渍像花洒扔在水坑里,一阵一阵的。



江南仰了头,天空蒙的那层乌云已经拨开不少了,太阳冒出了头,好像放晴了。



江南的心情也随之变好。



江南摁了电梯,输入指纹后,进了门。



江南刚进门就闻到了一股子浓浓的饭香,江南那疲惫的心好像好像一下子找到了落脚点,浮沉的小舟一下子平稳下来。



江南从前把家当成一个酒店一般的地方,只要能住就行,小时候,把家当做奶奶在的地方,是温暖的,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江南和客户提起家的时候,还会忍不住抿唇笑,客户笑着打趣他,说他眼睛里写着幸福二字,好像有点点光芒在闪烁。



江南一走进客厅,就瞧见厨房里围着粉红色围裙,忙碌的高思聪,江南出神的望着高思聪后背,大脑突然放空一瞬。



再回神的时候,江南瞅着高思聪忙上忙下的身影,只觉想笑,笑些什么呢?高思聪不知道,江南也不知道,但就是想笑。



……家,是这样吗?



高思聪感觉到身后有一道炽热的视线,高思聪拧着眉转头,手里还握着铲子,一入目的就是唇角带笑的江南,高思聪没有问江南怎么这么早回来了,高思聪只是立马转身,翻炒着锅里的菜,嘴里问道:“吃过饭了没?”



江南嗅着菜香,摇了摇头,应道:“还没有。”



高思聪“等我一下马上好了。”



高思聪端着菜放在了桌子上,江南撩起袖子舀了米饭,江南起了坏心思的把高思聪的饭压了一压,再面无表情地递给高思聪。



高思聪嘴角忍不住上提,只好垂着头,藏着笑。



江南端着饭的手一顿,空气里的橘子味信息素很甜,江南的直觉告诉他,他手中的这碗饭藏了点东西,以至于高思聪这般高兴。



江南抿唇浅浅一笑,自然的把高思聪的碗和自己的碗交换了,江南极其自然的说道:“你吃这个。”



江南面不红心不跳的换了,在高思聪瞪大眼睛的震惊下换了,江南依旧面无表情,扑克脸江南用得蛮好。



最后江南坐在沙发上,侧目,高思聪还在吃。



……啧啧啧。



江南突然觉得,日子这样过也挺好的。



高思聪没打算告诉江南他怀孕了,可能,他自己心里那一关还过不去。



白云还未完全恢复原来的白净透彻,只是淡淡的带着一丝忧伤与防备,太阳带着人们心中所愿的火红的希望与光热从东边渐渐升起。



那种黑夜与白昼解不开,分不离,而产生的交接美。而中间那条独特的分界线,似乎划明了人们口中所谓的善恶,黑白。



薇薇安单薄的身子套着宽大病号服,冷冽寒风一吹,病号服随风而动,她本就瘦弱的身子看起来更加的摇摇欲坠,脆弱的好像那风中的一根柔花,随时能被这狂风折断腰肢,惨白着脸,唇角毫无血色。



纤细的手指握着他死前给她的千鹤,她从病床上张开了那双毫无生气的眼睛,缓缓站起走到窗外,扶着栏杆,突然,眼里噙满了泪水“他骗我,雪没有下。”



赫秋死了。



一阵一阵的风夹裹着声的寒冷来到了,打得人们措手不及,也不算措手不及,至少是大家都心知肚明要入冬了,高思聪拢了拢脖子上的厚围巾,望着远处的人。



江南正抱着花站在病床前,病床上的女人已经不在了,江南只是安静的把花插入花瓶里,安静的没有一丝声音。



可能因为标记了的原因,高思聪感觉到江南现在……很难过。



高思聪低头看着皮鞋尖,扯着嘴苦涩一笑,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何苦笑,为何要站在这里。



高思聪一直都知道江南有喜欢的人,就是去世的赫秋,高思聪之前下意识不去记,不去想,虽说不去记,不去想,可这并不代表这个事实不存在,高思聪一直都知道江南喜欢赫秋,喜欢alpha。



这也是为什么当初他知道这个孩子来临的时候没有一点儿欣喜的原因,他的婚前协议现在还带在包里,只要他愿意,现在就能拿出来看看那残忍的事实。



高思聪不想在这里待下去了,他难受。



高思聪落荒而逃。



等江南出来时,高思聪早已逃跑了。



江南掏出手机来,高思聪发来一条微信——我先回去了。



医院楼下



江南瞥了一眼站在路灯下的杨小雨,温润的路灯柔黄光洒在杨小雨的身上,包围着她,杨小雨低头哈着热气暖着没带手套的手,杨小雨穿得单薄,两条腿露在外面,冷得手冰凉,双腿合拢,身子缩着,直直在抖。



江南提着公文包一步步踏向杨小雨身旁。



“她,还好吗?”杨小雨扯着嘴公式化一笑。



江南握紧了包,摇了摇头。



杨小雨低头吸了一下鼻子,从包里掏出来一个玩偶,是一个大头芭比娃娃,杨小雨塞入江南的手心里,杨小雨语气里不自觉带了点落寞,“帮我给她。”



说完就离开了,算是逃跑。



江南握紧了玩偶,江南的脑袋疼,像炸开了一样疼,就在江南决定要放弃从前一切的时候,赫秋却离世了,江南总算是明白赫秋为何那时候突然来找他了,杨小雨说赫秋是余情未了,想在死去前见见他。



……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江南的心一揪一揪的疼,脑袋疼,四肢也疼,浑身都疼,他好累。

  

评论(12)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