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仙

【姜葱ABO /江南×高思聪】如果我是Omega,你会爱我吗?3⃣6⃣

繁星点缀的夜空格外漂亮,微微仰头就能瞧见斜挂着的月亮,那月亮弯弯的,像一道月牙儿,月牙儿像极了人的笑眼,可却又不是,说像,不过都只是只可远观不可靠近罢了。



就像江南,江南的笑不多,所以格外珍贵,以至于每次一笑高思聪都会拿个小本本记下来,虽说脑子里的笑更为深刻,可他到底还是怕忘了。



高思聪站在阳台处,靠着杆子,高思聪低头扯着嘴淡淡一笑,地板砖铺的整齐,反光发亮的地板砖隐隐倒映着高思聪的虚影。



这个寸土寸金的上海,高思聪可是一直想在这里买套房子立足下来,准确来说,想是想过,可到底还是有自知之明的,这里的房价贵得高思聪立马打破了高思聪的幻想。



高思聪其实也想买,若是他买了,怕是后半辈子都得交代在银行了,日子紧巴巴的也不一定能够还清,首付的钱更是像个大窟窿,怎么填也填补不够,砸了全部身家,也不到十分之一,若是真想买,高思聪只怕得乞求上天再给他多活五百年。



绕是这样,高思聪也没有放弃买房的念想。



高思聪叹了一口气,“唉。”



高思聪掏出手机,翻开通讯录,手指犹豫不决,高思聪转身看了一眼日历,快过年了,日子过得说快倒也不快,说慢倒也不慢。



高思聪最后还是给母亲打去了一个电话。



“怎么了?”



母亲的声音依旧冰冷带着股严肃的意思,可高思聪还是从里面听出了点关心来,关是听到这一句,高思聪就有点想哭了,鼻子突然一阵儿发酸,眼眶也有点湿热。



也许是离家太久,也许是近来的委屈突然被勾起,也许是难受的挤压就在这一刻温柔的牵引下爆发。



高思聪捂着嘴,强迫自己不发出抽泣的声音来。



“过年回来吗?”



高思聪恢复了好一阵儿才堪堪回复她:“……回来。”



高思聪自知在这里待不了不久,也不可能待的长久。



两人突然一阵儿沉默。



“妈……”我想你了。



高思聪到底还是忍住了下一句话。



“好,回来前记得打一个电话。”



而后就挂断了。



高思聪和他母亲从小便没有什么好聊的,小时候,母亲最常说的便是好好读书,将来走出这个小县城,不要在这里窝一辈子,没前途。



他也按着母亲的话一步步走向大城市,走向上海,可是他却发现,大城市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甚至于让高思聪很厌恶,这里的人笑,不是笑,而是窝着坏心思,这里的哭,不是哭,而是故意博得他人的怜爱……



也许他现在在笑,下一刻就捅你一刀子。



……虚伪。



他不能把自己的现状告诉母亲,他不能让她担心,也不会让她担心,也不想让她知道这些惨事,多一个人知道并没有好处,也并不能解决问题。



“妈,再见。”



明明已经挂断了,对方已经听不见了,高思聪还是固执的补上了这么一句话。



高思聪垂下手,蹲坐在地板上,把头埋在膝弯里,整个人被黑暗笼罩,夜里的清风浅浅,一点点抚平高思聪内心的伤痕。



脑海里回忆着他和江南莫名其妙的关系,高思聪莫名其妙的和江南结了婚,莫名其妙的又有了孩子。



……莫名其妙的人生。



高思聪不打算留下这个孩子,他觉得没必要,这个孩子高思聪不喜欢,江南亦是讨厌的,一旦有了孩子,那么几年后的离婚便是不再那么容易了,就算高思聪愿意,江南也定是不同意的。



高思聪对天发誓,江南是他见过的alpha里,对他最好的,最好的……江南早上做早餐会给他煮一份,还从不会主动过问高思聪的生活,却又能在恰当的时候给他提醒,亦师亦友。



高思聪仰头冲着月亮笑了笑,他想起来,他小时候在朋友谈理想型的时候,他也曾经悄悄想过未来的那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他曾经想的好像是一个笑起来很温柔,会照顾人,会疼他的那么一个人,他还幻想过以后如何和那人一起抚养孩子。



江南笑起来很温柔,也很照顾人,也算疼他,可……一起抚养孩子怕是不太可能了。



高思聪眯了眯眼,把手不自觉放在腹前,他已经预约了引流,就在下周,高思聪的内心说不上的平淡,他觉得这个做法才是最好的。



孩子父亲喜欢alpha,喜欢赫秋,孩子父亲也喜欢孩子,但不喜欢高思聪的孩子,也不喜欢高思聪,更不喜欢Omega。



既然注定了悲剧,那为何还要让这孩子出来面对父母两人的不和睦,最后闹到离婚那一步,伤得是他,伤得也是孩子,更是江南,既然三败俱伤的局面,那就趁早制止,从源头根治。



高思聪第一次见江南失控,是在上午,就在听到赫秋去世的时候,江南闯了好几个红灯,高思聪就在副驾驶上沉默的看着这些,默默的看着,他没有拦,也拦不住。



江南喜欢赫秋,是但凡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的,高思聪也知道江南可能不喜欢赫秋了,他也看得出来江南可能喜欢上他高思聪了,但是……这个喜欢并不等同于爱,并不等同于江南对赫秋的重视。



喜欢是喜欢,爱是爱。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