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仙

魂穿虞紫鸢,十九

    养娃日记

 摆正三观

 修养心态

 改变悲剧

 善待阿澄,阿羡,阿离,阿瑶,阿洋……

  ——————————————

     等江枫眠冲进来的时候,就瞧见了薛洋躺在床上,和虞紫鸢大眼瞪小眼。

  虞紫鸢撇了一眼江枫眠,没理江枫眠,继续回头问薛洋,道:“你叫什么名字?”

  “薛洋。”

  “跟我走不?”虞紫鸢挑眉。

  “行,我要报仇。”薛洋咬牙切齿的说道。

  “简单,细心修炼,结了金丹后就把他小指砍了,报仇。”虞紫鸢说得格外轻描淡写。

  客栈里

  魏无羡趴在薛洋的旁边,江厌离拧着帕子在擦薛洋的脸,薛洋往后躲了一下,薛洋还不好意思了,江厌离只是笑笑,继续帮他擦。

  孟瑶在帮他削苹果吃,江澄帮忙递,很是和谐,虽然大部分被江澄吃了去。

  江枫眠抽了抽脸,虞紫鸢抿了一口茶,抬眼问道:“不能收徒吗?”

  “不是不行,只是发现三娘子每次出门都会带回来个小孩。”江枫眠有些无奈的扶了扶额头。

  虞紫鸢细细一想,好像是额!小声保证道:“没有下次了,相信我。”

  江枫眠没说话,只是问道:“那现在怎么办?”

  虞紫鸢摊了摊手,撇嘴无奈道:“还能怎么办?回家呗,这小子的伤还要好好养着。”

  唉,旅游只能下次了。

  莲花坞

  虞紫鸢整了整衣服,假咳了两声,开始上课了。

  今天课格外重要,是关于江家家训的。

  虞紫鸢撇了一眼下面正襟危坐的小孩们,不由得想笑。

  虞紫鸢故作板脸,问道:“明知不可而为之,此乃我们江家家训,大家可知这是什么意思?”

  大家有点不解,面面相觑,没关系,现在还太小了,自己举个例子就行。

  “明知不可而为之,我举个例子,假如你因为救了一群人而导致我们江家的灭亡,你会救吗?”

  大家纷纷摇头,虞紫鸢欣慰之中又觉得大家都没有理解到深层含义,欣慰是他们把江家放在第一位。

  虞紫鸢见魏无羡先是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而后站出来说:“我会救那群人。”

  引得旁边的人纷纷侧目,江澄拉了一下魏无羡的衣角,示意他不要胡闹。

  虞紫鸢挑眉勾唇,问道:“为什么?”

  魏无羡继续说道:“因为我救了这一群人,他们就不会死,但江家的灭亡不存在于因为救了一群人,这只是一个导火线,而且我相信如果是我救了的话,师娘会理解我的。”

  虞紫鸢拍手夸赞道:“很好,江家绝对不会因为一个人做出了什么事而灭亡,这只是一个导火线。

  而在座的各位都是江家未来。我相信你们都会不让江家走向灭亡的。”

  听得在座的各位热血沸腾,仿佛自己就是那个超级英雄。

  虞紫鸢又道:“当然不是让你们去做偷鸡摸狗之事,大家别到时候人家问起你为什么这么做,你说师娘教的,那师娘只能用紫电抽你了。”

  哄堂大笑,只有魏无羡依旧在思考。

  下了课,果然不出虞紫鸢的意料,魏无羡跑来找虞紫鸢解惑了,虞紫鸢像个师者一般郑重的对待魏无羡的问题,说道:“阿羡,请讲。”

  魏无羡抬头望着虞紫鸢,诚恳道:“如果我救了他们,师娘会怪我吗?”

  虞紫鸢思索了一会儿,摸摸魏无羡的头,道:“师娘说真心话,是会怪的,毕竟师娘不是圣人,明明那只是一群人,可我们江家是一族人,因为那一群人而可能会导致我们江家的出事,我们江家将为此付出无数人的生命。

  所以我会怪阿羡,为什么不想想我们江家也有那么多人牺牲,可能江叔叔和我也因为保卫江家而失去生命。”

  魏无羡有些失落,但虞紫鸢话锋一转:“但我又会感到欣慰,因为阿羡做了他认为对的事情,这很好,而且江家家训他了解的很好。那群人如果是无辜的,师娘会支持你救,但如果那群人是罪大恶极之人,师娘会亲自动手将你绑回来,跪祠堂。”

  魏无羡原本暗淡的眼睛又亮了起来,虞紫鸢装作不经意的那么一提,对着魏无羡道:“曾经藏色散人和你一样,自由大胆又无羡。”

  虞紫鸢知道这段时间魏无羡都在有意无意的寻找藏色散人和魏长泽的信息,想来也应该是想父母亲了吧?

  魏无羡瞬间将那个关于江家会不会灭亡的问题抛到脑后,扯着虞紫鸢的衣角兴奋的问道:“师娘知道我母亲吗?”

  虞紫鸢一把将他抱了起来,勾了一下他的鼻梁,似是回忆的夸赞道:“藏色啊,她是一个行侠仗义,有勇有谋,为民着想的好女子,但是我和她不是很熟,你江叔叔对她应该比我了解的多。”

  魏无羡疑惑道:“那为什么江叔叔不告诉我呢?明明我上次问了他。”魏无羡有点委屈。

  虞紫鸢想应该是不好意思告诉魏无羡曾经暗恋过他母亲,虞紫鸢对着魏无羡耳朵轻声说道:“藏色散人曾经捉弄过你江叔叔,把江叔叔的丹青全拿来扔了。所以,你懂的。”

  魏无羡懂了。

  虞紫鸢抱着魏无羡继续说道:“他不告诉你,那我告诉你。”

  虞紫鸢笑着说:“藏色散人曾经剪了蓝启仁的胡子,就是上次在蓝家清谈会上那个板着脸的小老头,而且藏色散人长得一等一的漂亮,和阿羡一样。”虞紫鸢没说好多人追求她,毕竟在一个小孩面前说这些事,实在不雅。

  魏无羡听的兴致勃勃,虞紫鸢也乐意和魏无羡讲,于是聊了一个下午,直到太晚了虞紫鸢才让依旧恋恋不舍的魏无羡回去了。

  虞紫鸢想着过几天就是魏无羡的生日了,虞紫鸢想着送一份大礼给魏无羡

  回房。

  虞紫鸢手握铅笔,一点一点的在画,刚开始画的很丑,当然这是故意的,虞紫鸢为了不让别人起疑,毕竟谁的画技一下就那样了!更何况虞紫鸢根本不擅长这些,于是一点一点开始练,然后再把大批的画的丑的纸扔出去,就是为了让大家知道虞紫鸢在学画画。

  终于经过一个月的伪装后,虞紫鸢开始正经的画起了……一副藏色散人的画像。

  虞紫鸢的记忆里藏色散人特别清晰,毕竟是虞紫鸢的假想情敌。

  终于耗时一个晚上画好了。

  再经过一天的时间把细节描好了,虞紫鸢画的是素描所以特别像,就连江枫眠都有点吓到了呢!

评论(21)

热度(5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