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仙

魂穿虞紫鸢,十八

     养娃日记

 摆正三观

 修养心态

 改变悲剧

 善待阿澄,阿羡,阿离,阿瑶,阿洋……

  ——————————————

         蓝家清谈会终于结束了。

  虞紫鸢走出了殿外,觉得神清气爽,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就瞥见了扭扭捏捏的蓝启仁,被他叫去。

  场景如下:

  蓝启仁强忍下怒气,尽量和颜悦色的和虞紫鸢讲话,虞紫鸢觉得有点莫名其妙,明明单独叫出来自己的是他,现在别扭的要死的也是他。

  搞什么啊?

  虞紫鸢一想到明天就去旅游了,就连蓝启仁都看得顺眼了点,问道:“启仁兄有何贵干?”

  蓝启仁胡子被气的一翘一翘的,没错,虞紫鸢就是为了故意恶心蓝启仁,很显然他现在和虞紫鸢没有那么熟,甚至除了求学那段日子,和各家清谈会以外,就从没有见过面。

  蓝启仁很别扭。

  虞紫鸢有点狐疑道:“你不会是想和我道歉吧?”

  蓝启仁楞住了,虞紫鸢看着蓝启仁这反应,很显然是猜对了,虞紫鸢根本不在意那件事了,可以说在意的是,自己真的长得很像坏蛋吗?

  虞紫鸢拍了拍蓝启仁肩膀,语气轻快上挑,对着竹林间尽头的江枫眠,道:“启仁兄,放心了,原谅你了,我夫君还等着我呢!回见。”

  江枫眠就和虞紫鸢走了,刚走到一半就听到自己家厌离的声音还有另一个男声,这让虞紫鸢很不妙啊,立马拉着江枫眠蹲下,像做贼似的偷瞄着。

  江厌离甩开金子轩的手,冷冷道:“金公子,你这是干什么?”

  金子轩手足无措的解释道:“不是,不是这样,我没有讨厌你。”

  江厌离面下沉了,道:“我有在意你讨厌我吗?再者,这关我的事吗?金公子麻烦你看清一点,我不是你的未婚妻了,你不要再来找我了。”

  江厌离转身就走,独留金子轩一人在暗自伤神。

  这一段话差点激动的让躲在树丛的虞紫鸢拍手叫好,就差没冲上去,大大夸江厌离一下,果然多看计谋的书有用,正所谓缺啥补啥。

  主角都走了,江枫眠觉得自己太阳穴“突突”的跳,虞紫鸢拉着一脸沉思的江枫眠继续往前走。

  江枫眠一路上都是在思考,金子轩是何时喜欢上自己家女儿的,而且看身旁笑得格外开心的虞紫鸢知道金子轩喜欢江厌离啊!难道所有人都知道,就自己这个当父亲的不知道?

  虞紫鸢又瞧到了一则……

  魏无羡死皮赖脸的在蓝忘机身旁转悠,虞紫鸢自觉的绕路走。

  然后……

  蓝曦臣左手牵着孟瑶,右手牵着江澄,明明他们只是要去看兔子而已。而虞紫鸢自觉脑补出左拥右抱的画面,然后虞紫鸢心态崩了。

  以下皆为脑补,该不负责:

  蓝曦臣一脸坏笑的勾起江澄涨红的脸,又抱起孟瑶的腰肢…………

  虞紫鸢和江枫眠悄悄跟着,结果发现只是单纯的去看兔子,牵手只是小朋友们的友谊而已,还好还好!

  江枫眠大直男就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的了,小朋友牵手没问题啊,魏无羡和蓝湛玩耍没问题啊!虞紫鸢的脸一会儿青一会儿紫的,这会儿竟有点庆幸的表情,他觉得奇怪。

  虞紫鸢回到房里去的时候被吓到了,今天撞见了未来女婿和女儿吵架,还看见了忘羡夫夫,还瞧见了……蓝曦臣和孟瑶,江澄的和谐社会友谊(左拥右抱)。

  虞紫鸢怕继续待下去会碰见更加不可理喻的画面,于是第二天一早就拖家带口的离开了。

  来到栎阳

  听别人说这里的蒸糕很好吃,所以虞紫鸢就把第一个旅游地点定在了烁阳。

  虞紫鸢换上了淡季季红绿衣衫,一路直奔蒸糕店处,季红绿摆沾染上了尘土,丝丝点点的,终于小跑到了蒸糕店处,但是蒸糕店很是出名,长龙般的队伍可不是开玩笑的,于是硬生生把虞紫鸢给吓退了。

  本来打算原路返回的虞紫鸢发现身后的人一个都没有跟来,四处寻找着,这里人多,被冲散了可就不好了。

  来到一个小巷子里,一个穿得破破烂烂的乞丐蜷缩着,头上还冒着丝丝冷汗,捂着手,嘴里不停的喊着疼,虞紫鸢没有那么圣母。

  在魔道生活快两年多,见过的肮脏手段不在少数,而虞紫鸢也不可能每个都救,当初自己可以救孟瑶,那是因为出于恻隐之心。

  虞紫鸢装作视若未睹的模样,一步又一步的踏出了黑色巷子,迎接到阳光的自己耳朵里却还是那小乞丐的疼喊声。

  虞紫鸢越发觉得自己像个圣母白莲花了,当时转念一想,就当帮虞紫鸢积德了,希望她能投个好胎。

  虞紫鸢踏进阳光下的脚又缩了回去,将小乞丐抱起,快速找了一家医馆,将钱扔给了医者。

  虞紫鸢揉了揉眉心,坐等这人醒来,然后还要一边担心江枫眠他们找自己会不会着急,一边还要照看着这个浑身上下干净,伤口小指处理好的,穿上墨色衣裳的男孩,看起来也才五六岁的模样。

  怎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小指直接压成碎渣,其他几根指头也都骨折了,看着就让人心疼和心痛。

  虞紫鸢用灵力催动银铃,告诉江枫眠自己没有事,在哪里地点。

  薛洋醒了,警惕的缩在墙角处,上下打量着虞紫鸢,装作很凶的问道:“你为什么救我。”

  “我路过小巷子的时候就看到你了,然后我就救了你,因为积德算吗?”虞紫鸢对视着薛洋,薛洋也在注视着虞紫鸢。

  薛洋没有在虞紫鸢的眼睛里发现别的东西比如:贪婪,险恶,自私……虞紫鸢的眼里没有,只有坦诚,这让薛洋自己都不知道的卸掉了一层防备。

  “你要做什么?救我对你有什么好处?”薛洋直勾勾的盯着虞紫鸢,虞紫鸢没有闪避,回答道:“我想收你为江家弟子,没有好处,可能因为我心善。”

  “你有钱吗?你有工作吗?你有住宅吗?”薛洋发出致命三连问。

  “没有,我都是靠我夫君的,他有钱,他也有工作,他更有住宅。”

  “你夫君?”

  “对,我夫君,你要跟着我吗?不要就算了,我会给你一笔钱,就当我行善积德了。”

评论(28)

热度(6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