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仙

【群像】明星大侦探之编剧的秘密1

本文流程照《明星大侦探》

cp 双北,山花,宇宙鸿荒,姜葱


身份卡

1,M 市海归大导演,本案的何侦探——何炅饰。

“真相只有一个。”



2,M 市八卦娱乐记者,明灯向前撒八卦——撒贝宁饰。

“哪里有八卦,哪里就有我。”



3,胡总裁的小助理,晋江在逃小白花田助理——田鸿杰饰。

“我可能能力不太够,但是我会努力的,试试吧。”



4,M 市黄金单身汉,身价上亿的晋江在逃胡总裁——胡宇桐饰。

“能用钱解决的事,那都不叫事。”



5,M 市当红男明星,遍地都是狂热粉的江男主——江南饰。

“冷漠是我的代言词。”



6,M 市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奋斗十年的剧组高龙套——高思聪饰。

“努力是我的代言词。”



7,M 市过气男演员,笑起来梨涡浅浅的魏过气——魏大勋饰。

“别整那些没用的啊。”



8,狂热追星粉,鞋和偶像哪个更重要,这是个问题,白粉丝——白敬亭饰。

“别在我这扣扣搜搜的。”




节目开始




前情提要:



惊!著名归国导演将在M 市开拍。何导演首部国内大电影,据相关人士透露,男主是当红明星江男主,据悉,何导演请来了知名编剧,甄编剧已隐退多年,多年复出只为了替何导演这一友人完成好的片子。据传闻,雪藏多年的魏过气也会出演本电影。



M 市下午3:30



何导演持一纸扇,微微摇动,面上好不惬意,何导演的纸扇上毛笔字龙飞凤舞,题着几个大字——有钱导演。



身旁坐着笑眯眯地把话筒怼到何导演鼻子处的撒八卦,惹得何导演抬手重重拍了一下撒八卦的手腕,撒八卦戏精属性来了,捂着手臂连连喊疼,拧眉装着一副疼得喊娘的模样。



撒八卦刚想开口讹一下何导演。



就听见门被突然打开,闯入一名工作人员,急匆匆地喊道:“不好了不好了!”



何导演习以为然,只是扯了扯衣服,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手里摇着扇子,唇角浅浅勾起,询问道:“怎么了?”



撒八卦见缝插嘴,“哪个姓甄的又挂了?”



何导演怼了一肘子给撒八卦,撒八卦捂着肚子嗷嗷直叫,“来人啊?有人蓄意谋杀啊!”



那工作人员看着这幅闹剧,有点局促不安,伸手又收回,何导演正了正神色,收了笑,瞥了一眼还在戏精附体的撒八卦,叹了一口气,没好气道:“别演了,别让人等急了。”



撒八卦这才一屁股从地板上爬起来,拍了拍屁股,抱着话筒往前大跨步走,转身还催促着何导演,“走啊?”



何导演随着工作人员和撒八卦一路打闹来到了甄编剧的房间,何导演推开门,望着甄编剧趴在桌子上的背影,故作惊讶的捂着嘴,痛惜道:“我的好友,你怎么了?”



撒八卦抱着话筒溜到桌子旁,拿起桌子上的一封信,上面写着几个大字——忏悔信,旁边还放着开了盖子的安眠药,撒八卦故作惊讶的探了一下甄编剧的鼻子,已经没有气了。



“啊!何导演,快来看!他,他,他!他死了!”撒八卦表演实属浮夸,何导演也如此,捂着心脏,一副痛惜的模样。



身后传来了响声,何导演转身去看,在瞧见胡总裁和田助理的时候,迅速换上了笑颜,好像刚刚的悲伤只是人们的幻想,胡总裁甩着手里的辫子,望了一眼房间,胡总裁身旁跟着的是田助理,田助理手上抱着一个蓝色的文件夹。



“何导演好!撒八卦好”田助理乖乖一笑。



“何导演好,撒八卦好。”胡总裁笑眯眯地挥手打招呼。



而后过来的是笑的眼弯弯的,一副大狗狗模样的高龙套,高龙套旁边还站着不苟言笑的江男主,两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何老师好,撒老师好。”高龙套规规矩矩的鞠躬然后笑盈盈的打招呼。



“何老师,撒老师。”江男主提起唇角微微一笑,礼貌的挥了挥手。



最后姗姗来迟的便是魏过气和白粉丝,魏过气挨着白粉丝站,魏过气笑得一边的梨涡直露,好看的紧,身旁的白粉丝只是勾起嘴角浅浅一笑。



魏过气一来便格外兴奋,“何老师!”跑到何导演身旁,把一朵小红花递到何导演手里,笑得眼眸弯弯,梨涡直显。



撒八卦立马接话:“我呢?”眼巴巴凑到一旁。



白粉丝随意丢了过去,“你的。”



魏过气冲着白粉丝笑了。



何导演笑着环顾到齐的人,侧头望了一眼撒八卦,缓缓开口说:“现在是2020年10月24日下午3点30分,我们位于M 市《轻轻会说话》的本人归国首部电影拍摄场地,我的好友甄编剧死了,在场的6位都有嫌疑,鉴于我一整个下午都在跑外务,刚刚才回来接受撒八卦的采访,所以我是没有嫌疑的,便由我担任本案的侦探,请大家随我来。”



大厅



何导演望了一眼白粉丝,伸手说道:“小白,那由你先来介绍一下自己并说一下自己的时间线吧。”



白粉丝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又侧头注视着魏过气,直勾勾地盯着看,而后才盯着镜头,偏侧头,来了一段rap :“诶,诶!呦,我叫白粉丝,是魏过气的狂热粉丝,鞋和偶像一样重要。”



刚说完白粉丝就从凳子上站了起来,魏过气望着白粉丝,也突然站了起来,结果两人表演了一场广播体操……



收。



“我从早上5点便来了片场,来蹲魏过气,8:00的时候偷偷溜进片场找魏过气,而后1:30处理了一点儿私事,2:30我就离开了片场,3:00的时候我又回来了,因为3:30魏过气下班,我作为一个粉丝,自然蹲守在这里了。”



何导演记下来了之后,又发问:“大概是什么私事?”



“无可奉告。”白粉丝神色淡淡。



何导演又问:“那你在片场找到了魏过气吗?”



“找到了。”



何导演点了点头,“感谢小白。”



何导演托着腮,笑吟吟的喊了一声,“那大勋呢?”



魏过气擦了一下眼角,故作悲凉的说道:“我叫魏过气,是一名被雪藏了的过气演员,但是!”魏过气突然加重了咬字,提高了音调,“我是红过的!”



白粉丝怼道:“红了不到一个星期。”



魏过气立马从凳子上站起来,跑到白粉丝身旁,怼了白粉丝一肘子。



“我是八点来片场,而后九点我去处理了一点儿私事,大概三十分钟后,我就回来拍戏了,剩下时间我就都在房车里,一直没有出去过。”



何导演略一沉思,而后开口:“好的,我知道了。”



“我是胡总裁,这是我投的电影,我来片场观摩一下,我从上午8点来到片场,8点三十分左右,我的小助理离开了一下,于是我就在片场溜达,而后11点处理了一点儿私事,之后就一直在片场单独总裁休息房间里待着没有出来,三点二十才又回到片场。”胡总裁望了一眼田助理。



田助理说:“我是胡总裁的助理,我跟着胡总裁来到片场,然后我八点二十左右提醒胡总裁要回公司了,结果八点三十的时候我突然收到通知,我有点儿事要去处理,所以我就溜了,之后十点再回来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片场找胡总裁,最后三点二十才看到回来的胡总裁。”



何导演点了点头。



“我是江男主,我从八点开始拍戏,一直都没有离开过,直到10点,戏份拍完了才去了专属化妆间休息,之后一直没有出来过,到了一点的时候,处理了一点儿私事。”江南说。



撒八卦争着要开口了:“我是一名伟大且负责的娱乐记者,我每天最大的快乐就是蹲守在片场,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本人还特别喜欢写作,我是撒八卦,我是中午12点来的片场,1点去见了甄编剧,毕竟我要采访,不是吗?而后三十分钟后我就离开了,之后就一直在片场溜达,看看能不能采访到一些大猛料。”



何导演:“OK,我知道了。”



何导演对身旁坐着有点紧张的高龙套安抚一笑,引着开口:“来,小高呢?”



高思聪推了一下眼镜,朝江男主的位置看了看,而后开口道:“我是高龙套,跑了十年的龙套,我的梦想便是成为一名演员,然后我六点来的片场,之后就一直在片场了,中午回去休息过一段时间,大概三十分钟左右,下午2点就回来了。”



何导演点了点头,“好,谢谢小高。”




评论(13)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