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仙

魂穿虞紫鸢,十六

   养娃日记

 摆正三观

 修养心态

 改变悲剧

 善待阿澄,阿羡,阿离,阿瑶,阿洋……

  ——————————————

      虞紫鸢将拟好地纸张递给了江枫眠,淡淡开口道:“江枫眠,你看看。”

  江枫眠接过来,虞紫鸢装作不经意地注意起江枫眠的细微表情,可惜江枫眠面无表情,虞紫鸢有些忐忑,等江枫眠看完了,虞紫鸢才有些紧张的站楞在那里。

  江枫眠轻笑一声,然后不自觉的伸手揉了揉虞紫鸢的头。

  嗯,手感不错。

  顿时虞紫鸢脸爆红,江枫眠也觉得自己实在太尴尬了,眼睛虚虚撇向四方,确实,他们都不再是十七八岁那个敢爱敢恨的年纪了,他们快奔三了,孩子都有两个了,于是江枫眠装作咳嗽轻咳两声,这假到不能再假地咳嗽,并不能缓解气氛,可惜……更尴尬了。

  江枫眠转移了氛围,将纸重新递给虞紫鸢,江枫眠知道这是她很用心做出来的,其实江枫眠早就看过了,上次见虞紫鸢一直在忙,奈何不住好奇心偷瞄了几眼,就全看光了。

  “可以,我支持你。”

  虞紫鸢松了一口气,因为太兴奋了,所以当场跳起来抱住江枫眠,手劲太大,勒的江枫眠差点当场没背过去,这时……

  江澄,魏无羡,江厌离,孟瑶手拉手,面带笑容正好看到了虞紫鸢像考拉一般挂在江枫眠身上。

  虞紫鸢和江枫眠纷纷侧头向他们望去,见他们痴傻的表情总感觉怪怪的,后来猛的发现自己和江枫眠姿势不太对,魏无羡最先反应过来,拉着其他三个往外跑,还探出一只头,再好心帮师傅师娘关上了门。

  贱贱的说了一句:“师娘好好享受生活,今天的课您就不用上了,我帮你们关门,我最懂事了。”

  虞紫鸢:神他喵的好尴尬。

  虞紫鸢迅速跳下来,又用了江枫眠专属“一尴尬就假咳”,江枫眠也有点羞涩?

  莲花坞大门口

  虞紫鸢和江枫眠并排站着,目送那些江家弟子离开,虞紫鸢见这群小孩兴奋不已,虽然嘴上说的是不舍得之类的,但那眼里跳跃的亮光出卖了他们的内心,觉得好笑。

  于是虞紫鸢生起了捉弄他们的意味,从袖子里掏出一张纸,再摊开……足足有两米长的离别送词。

  虞紫鸢狐媚一笑,眼里是藏不住的捉弄笑意,开始念起了洋洋洒洒一大堆的废话。

  “尊敬的宗主,敬爱的弟子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是你们第一批体验民间的江家弟子,要记住互爱互敬,不能欺压百姓,更不可对普通人使用仙法……”

  中途讲累了,就由江枫眠继续讲。

  虞紫鸢满意的盯着这群刚开始耐不住猴性的江家弟子,现在可以说萎靡不振,昏昏欲睡了。

  终于在天阳升到头顶的时候念完了,虞紫鸢大手一挥放了他们出去,虞紫鸢看着他们的背影,个个都是同游结伴而行,不由的有些伤神。

  ……好像自己两辈子加起来都没什么朋友啊!

  江枫眠见虞紫鸢有些伤神,觉得虞紫鸢是想出去夜猎了,握住了虞紫鸢的手,诚恳的说:“放心,等我处理好了宗务,我们就一起去夜猎。”

  虞紫鸢有些好笑,但见他这么诚恳的模样,便点了点头,突然心下一痒,想调戏他……

  虞紫鸢故作不解的一脸天真的问道:“江枫眠?你是想和我约会吗?”

  江枫眠爆红了脸,感觉要炸了,像块木头一样呆楞在原地。

  虞紫鸢迅速跑走,生怕江枫眠反应过来抓住她,不让她去夜猎了。

  江枫眠进屋的时候心情有点沉重,一副被渣男玩弄了感情的模样让虞紫鸢吓了一大跳。

  虞紫鸢斟酌着用词,尽量温和不刺激:“枫眠?怎么了?”

  江枫眠沉重的叹了一口气,望向窗外,似乎在怀念,语气有一丝悲哀道:“蓝夫人去世了。”

  蓝夫人?哦,对!应该是青蘅君的妻子,怎么死的这么早?英年早逝啊,可惜了。

  但转念一想,不对啊!江枫眠这幅态度跟他夫人死了一样,呸呸呸呸,自己说什么呢!不能咒自己。

  “那葬礼在什么时候?”

  “后天。”

  “不是吧,这么草率?”虞紫鸢有点惊讶,今天死,后天就葬了?这是有多着急啊?蓝家很奇怪啊。

  江枫眠只是摇摇头没有说话。

  蓝家

  虞紫鸢身着一身白衣,望着

  来得人不多,就连蓝家本家都没有什么人到,哦,对,青蘅君也没来,这场丧事是他弟弟蓝启仁,留着大胡子的那个主办的。

  唉,这场丧事办得也太不郑重了吧?五大世家,不用说温家,那是一定不会到的,可偏偏其他几家也没有到,就像不知道一般。

  可这是蓝家主母的丧事啊?虽说没有在大众面前露一场他们的婚礼,可人家两儿子都那么大了,蓝家又终身只娶一个,这不是宗主夫人是什么?

  虞紫鸢在回客房的途中瞧见了两个小团子,手牵着手,虞紫鸢认得姑苏蓝氏的抹额,这两人头上也有,想来应该是本家弟子吧?只不过为何在这?

  虞紫鸢和善的笑了笑,蹲下身子与两个小糯米团子平视,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那大点的看起来有十二岁了,恭恭敬敬的朝虞紫鸢行了一个礼,和煦一笑道:“夫人你好,我是蓝涣。”

  虞紫鸢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突然想起来蓝涣不就是蓝曦臣吗?蓝曦臣不就是蓝湛的哥哥,也就是今天葬礼那人是此人的娘。

  虞紫鸢有点心疼,这么小母亲就不在身边了,用同情的眸子注视着两人,伸手揉揉蓝曦臣的头,再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方块糖给了蓝曦臣。

  蓝曦臣刚接过去,他叔父就来了,用一种虞紫鸢拐卖儿童的眼神防备着虞紫鸢,虞紫鸢无奈的摊了摊手,无可奈何道:“我就是偶遇了小蓝涣,又没有想干什么。”

  可偏偏那人就不信啊!算了,不信拉倒。虞紫鸢向那人行了一个平辈礼,然后就走了。

  蓝涣伸出手扯了扯叔父的衣角解释道:“这个夫人只是把糖给了我和弟弟。”

  蓝启仁撇了一眼那块糖,没说话。

  

  回到客房,虞紫鸢问江枫眠:“为何其他几家没有到?”就江家来了,虞紫鸢没说,因为她能觉察到江枫眠很伤心,又像是惋惜。

  “因为我们是作为蓝夫人的朋友出席的,不是江家。”

  好吧,虞紫鸢懂了,这是青蘅君特意邀请的江枫眠,作为朋友的身份出席丧礼。

  等回到江家的时候,虞紫鸢没再提去夜猎之事,因为没必要,去了江枫眠不开心,因为人家故人死了,能怎么开心?

  那既然江枫眠不开心,虞紫鸢想着等下一次就行了,反正又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心里有点点不舒服。

  虞紫鸢才不会承认是吃醋呢!

评论(12)

热度(6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