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仙

魂穿虞紫鸢,十五

    养娃日记

 摆正三观

 修养心态

 改变悲剧

 善待阿澄,阿羡,阿离,阿瑶,阿洋……

  ——————————————

     虞紫鸢正在思考着如何让江家躲避岐山温氏那一劫,想要成功躲过温家那一劫,首先要么江家开挂强大起来能超过岐山温氏,当然这只是痴人说梦,温家历经好几代的强盛,光是客卿散修依附温家的就不在少数。

  温家实力雄厚,以至于一直被其他世家追杀的赵逐流——化丹手,也被温家前几日收入囊中,你问为何其他世家不出来抗议,你看看人家世家有没有脑子先,温家乃世家之首,就是江,蓝,金,聂这四家联合起来也不一定能比的过温家。

  其实虞紫鸢也知道,江家地处位置最为特殊,也特别有利,江家的地理位置相当于以往富庶的楚国,温家定是早就盯上这块肥肉了。

  江家地处交通要塞,人流大,说句不好听的,其他地方的青楼有云梦的青楼出名吗?因为人流大,物产丰富,地理条件好……

  如果自己是温若寒,第一个灭的就是江家,而且温氏离江家很近。

  如果温家要开战,定是要寻个名头的,就像历史上很多逼人退位的那样,臣子打的是“清君侧”,当然把皇上给除了,也没有人敢说的。

  而要开始夺人土地,灭人家国的,无一例外也都要寻个由头才是,比如啥:为了百姓好,两国盟约先毁约,当然谁也不知道是不是对方动了手脚。

  毕竟,

  谁强谁才是王道。

  但,夺国容易守国难。

  就像曾经的秦一般。

  所以变强变成了江家现在的重重之重,像当年秦国,处于地理条件不好,也各个方面不允许差点就被地理条件优越的,国力强盛的其他诸侯国吞并了,可是!

  人家开始改革了!崛起了!

  可以说商鞅变法为秦国后来统一,成为赫赫有名的秦朝起了很大的作用,只是令人感叹的是商鞅因为变法出名也因为自己的变法而死,可以说商鞅是为了改革而生,却因为阻碍了旧贵族的利益而死。

  改革是必不可少的,想很多历史朝代能够取得统一,取得胜利,无非就是改革成功。

  像秦始皇,唐太宗,武则天……

  还有民众的支持也很重要。

  改革也是要围绕着立根之本,来改变的,像江家如果想要改变的话,就要抓住江家的家训,正所谓家训就是一个家的主心以及核心思想。

  “明知不可而为之。”

  而要想能成功推行变法改革,首先是财力的支持,再者是周围的人的支持,还要是为民为社稷着想是,以及有那么一件事恰好是那个改革的契机。

  所以改革要天时地利人和。

  当然改革这件事并不是和江枫眠说说,他作为宗主同意了就行,这是需要江家头顶上那群长老团们都点头才是,就像现代的集团,有任何大的事情都需要董事会一致同意,或者少数服从多数,这样一来麻烦就会很多。

  不过可喜可贺的是江家历代只有一个男丁,就是未来江家继承人,以至于江家没有长老团………………

  这样虞紫鸢就能合理的解释为何当初江家被灭,没人出来救援,以及按理说江澄才那么小,难道那些长老不馋宗主的位置吗?

  所以当虞紫鸢思考了一大堆怎么说服长老的事情,去和江枫眠提议的时候,江枫眠像看傻子一般看着虞紫鸢,说道:“江家没有长老。”

  虞紫鸢打算先抓民心。

  民心的话夜猎就行,但是不能只在云梦,民心是广泛的,于是虞紫鸢打算实行……

  凡是结了金丹的16岁的修炼者都要去历练一番,当然必须三人结伴同行,如果只是一个人的话,被人拐了死了都不知道,期限为一年,虞紫鸢想着时间给太短,怕效果不够,但超时者罚,万一外面的世界太精彩,乐不思蜀,不回来了怎么办?

  当然,为防止有意外或者难对付的凶兽,虞紫鸢特意给每对都发了一个冲天炮,呸,江家专属救命器。

  虞紫鸢更是给每人都下了追踪咒,当然这事他们不知道,要是知道了天天就想着吃喝玩乐,遇上怪兽等着别人来救,等着虞紫鸢来找,那还玩神马民心?

  虞紫鸢还布置了一项任务:回来时写报告,一万字的……

  虞紫鸢还加上一条,不可偷窃与干伤天害理,欺负百姓之事,违者,虞紫鸢亲自动手……

  虞紫鸢当然不会刚想好就去找江枫眠实行了,虞紫鸢拟了一张关于此事的大致情况。

  这天

  江枫眠依旧看着虞紫鸢在忙,江枫眠觉得很是奇怪,明明他才是宗主,为啥虞紫鸢比他还要忙,难道是自己这个宗主当得太不称职了。

  江枫眠秉持着有疑问就要问的优良态度,问了虞紫鸢:“三娘子,你为何这么忙?”

  虞紫鸢抬头看了一眼江枫眠,继续批改着小孩们的读书笔记,虞紫鸢答到:“我没有很忙,就是孩子们的作业写完了,我看一看,还有准备下一次小孩们看的书,要不?”

  虞紫鸢突然有个好想法,让江枫眠代替自己出书,正好江枫眠现在也不忙,江枫眠就应了。

  虞紫鸢很放心的交给他,并把自己拟的大纲一起给了江枫眠,嘱咐道:“按着上面开展就行。”

  江枫眠问:“孩子看的懂?”

  虞紫鸢白了江枫眠一眼,:“你当他们傻啊?”并把以前的书扔给江枫眠,让他看看人家看不看得懂。

  虞紫鸢继续埋头苦干,批改着孩子的学习,还要看店铺的盈利亏损状况,算盘噼里啪啦的响,以及把控民众的态度,还要观察这段时间有没有大事发生。

  虞紫鸢还要在意小孩们的身心发育,还要备课,要找既有趣又能学到东西的事情给江家弟子上课,这让虞紫鸢累却乐在其中。

  江枫眠在一旁看着虞紫鸢忙上忙下,还要准备江枫眠明早的衣裳,江枫眠问了一个大家都知道的答案:“你累吗?”

  虞紫鸢伸展了一下身子,望了一眼江枫眠,“还行,你一天也很忙啊。”

评论(28)

热度(64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