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仙

魂穿虞紫鸢,十四

    养娃日记

 摆正三观

 修养心态

 改变悲剧

 善待阿澄,阿羡,阿离,阿瑶,阿洋……

  ——————————————

     “江枫眠,我想带弟子白天跑操,每天半个时辰,行不?”

  江枫眠有些诧异:“嗯?”

  虞紫鸢今天心情颇好,走到江枫眠身后,替他捏着肩膀,嘴里还哼着歌,有些什么期待的问着江枫眠:“你要一起来吗?”

  江枫眠一转头就瞧见了虞紫鸢那副好像装满天上的星星一般的亮闪闪的眼睛,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来。

  虞紫鸢还沉浸在明天大家一起跑操的憧憬中,回想一下自己每天只能看着他们在操场上放肆奔跑的身影,可现在自己身体是健康的,也能跑了,不由得期待明天。

  这人虞紫鸢兴奋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一早,虞紫鸢就揪起了江枫眠,打醒了江澄和魏无羡,叫醒了孟瑶,带上其余弟子一起跑操去了。

  虞紫鸢和江枫眠打头阵,身后是推推搡搡的江澄和魏无羡,再后面是孟瑶与江厌离,身后是一群身着紫色衣袍的弟子,美曰其名:以身作则,锻炼身体,强身健体。

  大家一边打着瞌睡一边跑着步。

  于是方圆好几里大家都在睡觉的时候,江家传来一声比一声高的加油打气声。

  “一二一二一,一二一二一”

  日复一日

  终于周围的人纷纷投来举报信,江家出面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讲解了早晨跑操有何好处。

  虞紫鸢作为发起人自然由她来解释,郑重道:“这跑操经过四大家医师统一认证,跑操具有强身健体,预防疾病的优良功效,更能活跃四肢,清醒大脑。

  对于修仙也是有极大的好处,对于未来结成金丹更是打下了优良的基础。

  早上每天半时辰,从此活到九十九。”

  虞紫鸢觉得这一段话下来,感觉自己在搞传/销??

  四大世家医师:纳尼?我就只说了对身体有好处而已……

  原本对于大早上起来跑操的江家弟子们是一片哀声哉道的,直到听了这个新闻发布会,他们才体会到了宗主夫人对他们的用心良苦啊!纷纷投去偶像我错了,我爱你的眼神,搞得虞紫鸢一阵恶寒。

  于是……

  整个云梦都开始了跑操……

  每天早上的打气声惊天动地

  “一二一,一二一”

  这天,跑完操回来的虞紫鸢想去问问孟瑶今天怎么没有跑操,是身体不舒服吗?虞紫鸢怕孩子要强不肯说,刚走过去,就看到缩成一团的孟瑶,虞紫鸢放轻了步子走过去,虞紫鸢就听见孟瑶低泣道:“阿娘……”

  孟瑶见有人来了,又见是师娘,迅速用袖子擦干了眼泪,只有眼尾还红红的,这孟瑶本就长得极为讨喜,让人一看就特别亲近,性子也温和懂事,但就是太懂事了。

  虞紫鸢摸了摸孟瑶的小脑袋,将孟瑶抱在怀里,小心翼翼的哄慰道:“阿瑶乖,怎么了?能不能说与师娘听?”

  孟瑶一把扑到虞紫鸢怀里,哭了好久,然后擦了擦鼻涕,低泣道:“师娘,对不起……今天是我娘的祭日。”

  虞紫鸢摸了一下孟瑶的头。

  “阿瑶是想母亲了吗?”

  孟瑶点了点头,虞紫鸢掏出一块紫色的帕子小心翼翼的如同对着珍宝般的擦干了孟瑶的泪水,还有两条挂着的小鼻涕,孟瑶想吸回去结果又流了出来。

  让虞紫鸢看了很是好笑。

  “走吧,师娘带你去见阿娘。”

  云萍城

  虞紫鸢默默地站在身后看着那个破旧的木牌,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虞紫鸢不是没有升起过找孟瑶生母的事情,就在孟瑶生病喊阿娘的时候就升起来了,可虞紫鸢认为私自调查孟瑶的母亲,会让敏感的小孟瑶认为自己是不信他。

  于是就放弃了。

  虞紫鸢问:“你想给母亲修个端端正正的墓碑吗?”

  孟瑶回头,不说话只是咬紧了牙,小手被握成了拳,虞紫鸢知道,他是想的。

  虞紫鸢将钱袋一把扔了过去,孟瑶有些惊讶的盯着,虞紫鸢走进了,捏了捏孟瑶的脸,和颜悦色道:“就当你非常努力用功的奖励吧?不过……这钱可是要还的哦!”

  虞紫鸢想让孟瑶知道,自己能帮他,但是更多的需要孟瑶自己努力,毕竟不能一直依靠别人,自己需要成长,而且更多想让小孟瑶有自尊,毕竟小孟瑶是想依靠自己的力量。

  虞紫鸢在见到小孟瑶的时候觉得熟悉,现在才知道原来孟瑶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敛芳尊——金光瑶。

  虞紫鸢留了一大笔钱和金珠银珠给孟瑶,让他好好安顿孟诗,自己则……

  抬头是一块大大的青楼名称,阳光太过刺眼以至于虞紫鸢看不清,她踏进了这里,以天价买下来这座青楼,用得不是江家的钱,而是虞紫鸢当年的嫁妆以及这么多年自己的银钱。

  虞紫鸢又不爱买衣服,又不爱买首饰,连吃喝玩乐都不爱,只喜欢练功,于是钱一天比一天多,就是那种放银行吃利息都够了的那种,简而言之,虞紫鸢是富婆。

  等虞紫鸢走出青楼的时候已是傍晚了,虞紫鸢让这里的妈妈去交接剩下人的工作,愿意继续留在楼里的,虞紫鸢安排了别的青楼,不愿的恢复自由身,是走是留皆由自己。

  三天后

  虞紫鸢再一次检查过楼里没有人,周围也搬空了,虞紫鸢对着孟瑶说:“报仇吧。”

  孟瑶颤抖着手放下了火把

  这里,生活出生都在这里的地方,将要被自己一把火烧了,烧的一干二净,不留一丝痕迹。

  火势越来越大,孟瑶意外周围的人没有来救火,不知是遗憾还是后悔,虞紫鸢面无表情道:“报仇可以,为母亲报仇更可以,但前提是不伤及无辜的情况下进行的,有仇报仇,有怨报怨,不过人的一生也不能总沉浸于怨恨里,是吧阿瑶。”

  那几句话孟瑶记了一辈子,每次当他心生怨恨之时,师娘的那句话就过来敲着警钟,以至于没有让他犯下滔天大罪。

  “不伤及无辜……有仇报仇,有怨报怨……”

  孟瑶对着虞紫鸢甜甜一笑。

评论(41)

热度(6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